南归不归

可约文h接 我多写 啥都写

【一八】偿情 第二章

第一天(下)

       张启山不许任何人进到客房,一个人找了一块方巾,亲自打水将齐铁嘴脸上擦的干干净净,后心的箭已经被拔了出去。血已经干了,凝结成了血块,贴在身上,张启山将衣服脱下来,看着齐铁嘴身上的伤口,握紧拳头。呆了一会儿慢慢清理着伤口周边的血迹,齐铁嘴在旁边看着,一开始衣服被脱下来还有些羞怯后来一想到自己已经死了,想这些有什么用,又有些沮丧。站在张启山旁边唠叨着:“佛爷,这些让我家下人去做就好了,您用不着这样。我呢,已经死了,估计一会儿黑白无常就要来勾我的魂了,那个时候我就是真真切切不在这个世上存在了。”还想啰嗦几句,突然听到身后响起了拖拽锁链叮叮当当的声音,叹了口气,最后说了一句:“佛爷,保重,老八走了。我其实不甘心,我想陪你一辈子,但是现在有了尹小姐咯,她会陪着你,我啊,先走一步。”
       回过头看见一黑一白两个两个身影,垂头丧气地向着他们伸出双手:“鬼差大哥,走吧,我没有什么心愿了。”说完便闭上了眼睛,然而半天没人动他。他微微睁开眼,就看到两位鬼差面色尴尬站在他面前。白无常甚至脸色比黑无常更黑一些。
      “额,请问两位有什么事吗?”
      “齐铁嘴……”黑无常欲言又止。
      “诶,正是在下。”
      “你……那个,你其实阳寿未尽。”白无常一咬牙,说了出来。
       ……
      “我没明白,你们看啊,我的尸体,对对对,就在这!”齐铁嘴指了指佛爷正在擦拭的身体。
       然后又指了指自己:“我的魂魄,在这!请问两位,这种情况叫阳寿未尽?”
      “那个,是我们搞错了,按照原来的生死簿做事的,但是因为你父亲为了让你长寿,用自己的寿命延续了你的寿命,所以你应该是长寿之命,不应该是短寿之命。”
      ……
      ……
     “诶诶诶!!!你怎么还打人呢?!都说了是我们的失误!我们会挽回的!!”
     “呸!我打的不是人!你们俩给我过来!!我问你们!!怎么办!!”
     “你的身体已经死了,你回不去了。”
     “我知道!!所以呢?”
     “我们现在不能拘走你的魂魄,只能等你的阳寿尽了才行。”
     “然后呢?”
     “我们已经失误了,所以我们决定给你特权。去掉你身上的阴煞之气,让你在阳间畅游无阻,就算你想在这个人身边多久都不会影响到他。”
     “最后呢?”
     “我们会送你一份礼物!你等着,我们先走了,还有两个魂得带走,有缘再见!”
     “谁会愿意见到你们!?!?!”齐铁嘴无奈的转身回来看着张启山,这时候敲门声响起来,张启山走出去开门,是张副官带着齐铁嘴的一身衣服回来了。张启山接过衣服,嘱咐了张副官两句便又关了门回到齐铁嘴的身体旁边。
     “我不应该嫌你烦,你一直说你卦象准,为什么不为自己算算今天凶险与否?”
     “医者不自医,我们算卦的也一样啊,不算自己的命啊佛爷。”
     “我不应该让你跟着我来的,是我害了你。”
     “没有,佛爷,就算你不说,最后我一样会跟着你来的。”
     “如果你没有遇见过我,是不是你会活的更好?”
     “佛爷,你不信命,我信,遇到你是我命里注定的事,遇见你的这些年,有你保护的这些年我觉得很好。”
说话间隙,张启山帮齐铁嘴穿好了衣服,看着仿佛睡着了一样的齐铁嘴,张启山伸手抚摸着他的眉眼,突然崩溃了:“你们算命的不都是半仙吗?你怎么这么轻易就死了!你死之前跟我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没有我的命令你怎么可以死?老八,齐老八,齐铁嘴!!我命令你醒过来,醒过来啊!”张启山情绪激动地冲着齐铁嘴的尸体咆哮着,仿佛这样就能叫醒他一样。齐铁嘴被他吓到了,看着已经近乎失控的张启山急得团团转,又不知道怎么能帮到他,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告诉他自己就在他身边。突然齐铁嘴看到红着眼眶的张启山眼中出现了泪水。
      “佛爷,你这是为了我吗?”齐铁嘴凑近张启山伸手接住了掉下来的眼泪,张启山闭上眼睛任由眼泪滑落下来。齐铁嘴大着单子凑过去伸出手轻轻摸着张启山的脸庞想把眼泪抹掉。
       抹掉了!
       竟然抹掉了!
       张启山感觉脸上有被触摸的感觉,睁开眼看到就看到齐铁嘴站在面前,一脸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张启山不敢相信地瞪着他,突然闭上眼睛用力揉了揉眼睛,又睁开来,看到齐铁嘴一边嘟囔一边小心地抹着自己的眼泪说到:“佛爷为我掉眼泪了诶,赚到了赚到了,以后等他死了我得拿这个事好好跟他耍耍威风!”
       张启山看了一眼身边的齐铁嘴,又看了一眼床上的齐铁嘴,终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评论(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