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归不归

可约文h接 我多写 啥都写

偿情【第一章】【一八】

第一天(上)

       那是一个谁也没见过的墓,齐八爷在临行之前竟然发现自己算不出张启山此行凶险与否,只算得出一片模糊的卦象,心中升起一丝丝不详的预感。每次张启山有任何动向,临行前八爷必要给他算上一卦,却从来没让张启山知道。如果算出来此行甚是凶险,齐八爷便会百般阻拦,虽然基本上没有效果,但是最终都会化险为夷。这回竟然显示不出任何征兆,齐铁嘴临行前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第二天出现在张府着实吓了张副官一跳:“八爷,您这昨天做贼去了?”
       “去去去,我昨天算了一卦,此行甚是凶险,想着给佛爷如何避祸呢!”
       “您每次都这么说,每次佛爷都没事。”
       “那是因为你家佛爷带上我了!他准能化险为夷!”
       “瞧瞧八爷,每次都帮你化险为夷,还不去谢谢他。”一道娇俏的声音从旁边响起来,齐八爷回头一看,正看着尹新月挽着张启山的手从别处走进客厅之中,那双相互紧握的手看的八爷甚是扎眼,咧嘴一笑抬起头对上张大佛爷面无表情的神情说到:“别别别,这可折煞我这个算命的了,我老八都靠着佛爷照顾才有今天这般家业,就会算命这个本事,每次不得尽心尽力啊。嫂子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都知道八爷这张巧嘴能言善道,死的,都能给说成活的。你说的都有道理!”
       “行了,准备的怎么样了?”张启山冷清的声音从身旁响起。
      “准备是准备妥了,但是佛爷您不再考虑考虑了?这回要不就甭去了?”
      “一定要去!”
      “行行行,我就舍命陪君子了!”
      “张启山,你可要好好的回来,我还等着你回来咱俩成亲呢?”
      “你放心,我肯定好好的回来,老八的卦不用信,我每次都平安无事的。”从未见过的温柔表情在张启山面上出现,齐铁嘴看的心上一涩,在旁边张了张嘴却没再说出什么。
      “我不管,有什么事你一定立马冲出来!”
      “好,我答应你,等我回来咱们就成亲。”
      “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让你出事!”这句话没有被说出来,只在齐铁嘴心上转了一圈,便深深沉了下去。
       到了墓里,大家发现一路竟然通顺到不正常,直到张启山发现不对劲,明明是往里面走,却开始有风吹过来,明明是往外走,可是直走一条路,没办法大家最后决定找一处有水声的地方炸开来,最终寻得往里面走的路。却不想墓主人抱着进来者必死的决心让大家在拿到东西的一瞬间触动了机关,还好有来时候被炸开的洞众人拼命逃窜,张启山一路拉着齐铁嘴的手往外逃直到逃到外面都没有松开。
      “真是凶险,差一点就折在里面了。”解九气喘吁吁拉着吴老狗的袖子,张副官在前年开道,看到张启山他们跑了出来,立马迎了过去。
      “佛爷!您没事吧?”
       “我没事。”
       “老八?嘿!老八,你吓成这个样子?”解九从前面回头看到齐铁嘴脸色不对,以为他在里面吓到了,出声调笑。往常听到这些话早就窜到解九前面去了,这时候反而握紧了张启山的手,哆哆嗦嗦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张启山也觉得有些不对劲,转身看向齐铁嘴,在他一回头的瞬间齐铁嘴一口血喷了出来直接喷在张启山脸上,然后仰面倒了下去。
      “老八?!!”
      “八爷!!”
       所有人都吓坏了,赶忙冲过去,却发现齐铁嘴后心被一支箭射中,早已经出气多进气少了。张启山握着齐铁嘴的手,想着出发之前齐铁嘴非要让自己把他家祖传的一件软甲穿在身上,自己还取笑他来着,现在看着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觉得有些不真实。
       堪堪放开了手,所有人把齐铁嘴围了起来准备送他去就医,只看见他摆摆手,哆哆嗦嗦指着自己胸口,吴老狗在他胸口掏了掏,掏出来一张黄纸来,上面是齐铁嘴给张启山算的良辰吉日和一句话“红鸾星动,良人比翼。百年好合,子孙满堂。”他看着张启山,示意他过来,张启山小心翼翼地凑过去附耳听着,齐铁嘴断断续续说出来一句话,一句话说完便咽了气。张启山推了推齐铁嘴,除了满手血以外什么回应都没有,他不敢相信下斗之前还跟他胡言乱语的齐铁嘴就变成了一具冷冷的尸体。

       浑浑噩噩之间齐铁嘴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被碾压了一遍还痛,猛的睁开眼发现自己自己站在一旁,其他人围在一起。顿时好奇:“你们看什么呢?”没有人理他。他想挤进去人群看一眼却发现自己一下子就穿了过去。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张启山抱着一个人,死命的摇晃:“你醒过来!!我命令你醒过来!!老八,老八!!我以后听你的,我们不下斗了!”
      “佛爷,佛爷!!诶!您喊谁呢?我这不……”齐铁嘴这句话没说完,就看清了张启山怀里抱的人,赫然就是自己。
“我???我在这里,那他抱着的是谁?”看着张启山怀里满身是血的自己,他终于反应过来了:“我已经死了啊!”
“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就死了?”他发现自己从下斗以后得记忆全没了,没办法只能待在大家身边,跟着大家,谁也看不到他,谁也听不到他说话。他一个人在旁边嘟嘟囔囔,说一说这个坏话,说一说那个小时候的糗事,不一会儿大家便带着他的尸身回到了张家。
      “诶诶诶!!我说你们怎么想的,佛爷都快结婚了,你们怎么把我往他那里送,多晦气!”他在旁边抱怨,没有人知道,只看到张启山抱着他的身体一路上都没有撒手,先一步回去的张副官准备好了一口棺材,就放到张府客厅,张启山想把齐铁嘴带回自己的卧室被众人拦下,他又不想将尸体放入棺材内,仿佛抱有一丝幻想,僵持不下最后决定把齐铁嘴的尸体放到客房。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