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归不归

可约文h接 我多写 啥都写

【楼诚】桃灼【ABO】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对于明家的小祠堂,阿诚不是很陌生但也不是很熟悉,小的时候除了偶尔大哥布置的作业没有完成在里面挨罚或者在明台挨罚偷偷给他送饭以外,他基本上没怎么来过这个地方。明镜领着阿诚到小祠堂以后,就一个人坐在牌位旁边的椅子上不言语,阿诚关门以后看着地上的蒲团就准备往上面跪,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是先跪下来总是没错。明镜看着阿诚就要往地上跪,立马制止他:“你做什么!?”
“大姐您这么生气,我肯定是犯了大错了。”
“错不在你,在我!”
阿诚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得站在明镜旁边看着明镜。
两个人都不说话,阿诚是不敢,明镜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样沉寂了五分钟,明镜心情稍稍平静下来,叹了口气,开口问到:“阿诚,你能想我保证,从现在开始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么?”明镜语气很严肃,带有长姐的气势,给阿诚十足的压力,阿诚怎么也想不透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得应到:“我跟您保证,我现在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
“好,那我问你,乐乐到底是谁的孩子?”
阿诚心下一惊讶异的看向明镜:“大姐……”
“我问你话呢!乐乐到底是谁的孩子!?”明镜激动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目光直视阿诚。
“我的孩子。”阿诚避开明镜的目光。
“你不要在这里跟我揣着明白装糊涂!你看着我!我是问你乐乐到底是你和谁的孩子!?”
“大姐,是不是有人向你说什么了?”
“现在是我在问你!乐乐到底是不是明楼的孩子?”
秘密被揭开的那一瞬间,阿诚脸上一下子失去了血色,面色苍白,手心发汗直愣愣地瞪着明镜。
“我不想说。”
这一句话,明镜就已经知道自己猜的没错,她继续咄咄逼人的问着阿诚:“刚才你答应我什么来着?你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你今天必须告诉我,乐乐到底是谁的孩子!你不要逼着我下楼抱来乐乐跟明楼滴血认亲!”
“……”
“你看着这些牌位!明家的列祖列宗看着你!如果这真的是真的,你必须告诉我!”
阿诚看着明镜,又仿佛没有看到明镜,两个眼睛茫然的看着前面,仿佛并没有听懂明镜的话。明镜看着他这个样子也是心疼,但是事关整个明家的后代,她一定要问清楚。她咬牙伸手摇晃着阿诚,阿诚仿佛受了惊吓,一下子回过神来。
“阿诚,你跟我说实话,如果……”明镜还想劝阿诚。
“是。”
“你说什么?”
阿诚深吸一口气,镇定下来,盯着明镜一字一句的回道:“没错,是大哥的孩子,我和明楼的孩子。”
明镜一下子摊到椅子上,差点没坐稳,阿诚赶忙上前搀住明镜:“大姐!”
明镜伸手握住阿诚的手:“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明楼不知道这是他的孩子?为什么都这样了你都不带孩子回来?你告诉大姐为什么?”
“大姐,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大姐知道你原来就很仰慕明楼,后来你成年以后有一段时间你们之间变得很微妙,互相也没有这么亲密了,再后来你们都去了国外,就更见不到你们了,也不知道怎么样。等你们回来我发现你已经被标记了,连孩子都有了,你知不知道我除了心疼,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明镜叹了口气接着说到,“本来我以为你们之间没游戏了,后来明楼告诉我你和那个陈科之间已经没有关系了,我还埋怨过那个不靠谱的陈科,那天突然你带着一身明楼的味道回来,以为你和明楼之间可以重来,直到今天有人指出来乐乐跟明楼长得很像我才反应过来!我这是让你给蒙过去了,乐乐明明长得更像明楼,我却没有发现!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嘛!”说了一串话,明镜终于把想说的都说了,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水,跟刚才的形象判若两人。
阿诚突然跪在明镜脚边,明镜手忙脚乱的想把他拉起来,他推开明镜的手:“大姐,我跟大哥不可能的,我知道乐乐的事情我瞒着你我不对,但是,我当初实在是没脸回来。我不知道怎么对待我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对待大哥,怎么跟您交代,所以我只好在外面生了乐乐不带回来。我甚至想过有朝一日这边的事情解决完了我就去法国带着乐乐一起生活再也不回来了。”
“你,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跟我讲清楚,你站起来说话。”
“大姐你听我说完,我再站起来。”阿诚大概的讲过了当年发生的事,就说明楼是酒醉标记,说明楼完全就不记得了,所以自己就没跟他说,后来发现自己有了身孕生下乐乐,在国外一直是陈科照顾他们父子的。明镜听完了又开始掉眼泪:“明楼太过分了!你等我一会儿收拾他!你也是,怕什么,大姐会为你主持公道的。”
“大姐,我当初就是不想因为负责才跟他在一起,所以我才没有说的。大姐,我也是一个男人,我有我自己的自尊,我不可能成为一个怀了人家孩子才被人家接受的人!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一样!大哥没有这个想法,他只是因为是标记我的人更容易在我发情的时候被我吸引而已。我跟他总的来说,没有更深的交集。”
“如果他其实是喜欢你的呢?”
那一声“曼春”还能浮现在阿诚眼前,阿诚轻笑一声跟明镜摇了摇头“大姐,有汪曼春一天,我都不相信大哥能喜欢我。”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爱钻牛角尖!?我告诉你,我不管,孩子这件事我不可能瞒着明楼,你说大姐自私也好,这是明楼的孩子我们就不能瞒着他,不过大姐一定会为你主持公道的!他明楼原来做过多少错事,大姐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阿诚苦笑一下,他知道乐乐回来以后总有真相大白了的时候,不让明楼知道他自己也是不落忍,现在说开了也好,带着一点点报复的小心理他也想看到明楼悔恨的眼神。
当明镜带着阿诚下楼的时候明台已经回来了,明楼,明台,抱着乐乐的阿香,三个人深色紧张的看着明镜和阿诚,明楼一步上前,拉过阿诚护在身后跟明镜对质:“我跟你说,大姐,有什么事你冲我来,阿诚做的好些事都是我授意去做的,你要怪就怪我,不关阿诚事。”阿诚看着百般维护他的明楼,心底里也泛起一丝甜蜜,又有点不舍的让明镜教训明楼了。明镜似笑非笑的看了被护在身后的阿诚一眼,白了明楼一眼说到:“行了行了,没人欺负你的阿诚,我找他问点事,他告诉我实话了。现在我们该谈谈你了。”
“什么事?”
“对了,乐乐的大名起了么阿诚。”
“没有。”
“都三岁了,还没起名字。这可不行!明楼,赶紧给起个名字。”
“我?我给他起名?”
“对啊,你是他父亲,做父亲的给当儿子的起名有什么问题么?”

第十七章FIN!!!下一章正式开始虐wuli蟒蟒!!鼓掌!!!

评论(128)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