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归不归

可约文h接 我多写 啥都写

【楼诚】桃灼【ABO】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一眨眼一上午就过去了,阿诚伸了个懒腰,把手中的钢笔收好,把文件整理了一下,该发出去的信和电文都整理好,出门交给李秘书,交代好该发出去的文件以后从办公室里面拿走大衣,告诉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他今天下午修以后又回到明楼的办公室。明楼看到阿诚走出去,等了一会儿看到还没回来只好接着专心在那里转钢笔,一会儿又听见开门的声音,然后就是阿诚没带好气儿的声音:“不是说出去吗?走不走?”瞬间来了精神,对着阿诚笑了笑,接了那句没好气的话,接过阿诚递过来的风衣:“刚才大姐打电话来了,说带着乐乐去买东西了,阿香跟着去了,说晚上带着乐乐在外面吃明台带着他朋友两个人看电影去了。我估计晚上也回不来了,得咱俩一起吃了,你想吃什么?”
“最后还不是我做。”
“行了,咱俩现在外面把中午的对付过去,晚上吃什么再考虑,走吧。”
阿诚不再多说什么,穿好大衣带着明楼先去逸仙聚吃了饭,然后跟着明楼去百货公司,明楼仔细的挑着选着,买了好多孩子的衣服,阿诚知道是给乐乐买的,一边偷笑着这个抠门的主倒是真舍得给孩子花钱,一边又觉得对不起乐乐,这份疼爱不能以一个父亲的身份给他,他觉得越来越亏欠乐乐。然后明楼让他在车里去等他,自己去结账。阿诚想接过去,明楼摆摆手拒绝,说这是给孩子的,让阿诚不许管。阿诚白了他一眼,不再理他,回车上去等他。明楼看着阿诚走出百货商店,一转身又重新回到刚才看到的一个商铺,走进去挑了一样东西,仔细打包好,结账,走回车上。
阿诚看着明楼大包小包带着东西往回走,觉得有点可笑,开门调侃了一句:“呦,明楼长官这是要回乡下探亲啊?要不要帮忙?”
上了车的明楼更不正经的回了一句:“等我有时间,跟你回娘家。”
阿诚不理他的话,面色骚红的说道:“甭跟我这闹,接下来去哪儿?”
“回家。”
两个人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阿诚回屋收拾了一下,明楼把给孩子的东西都放在客厅,然后叫阿诚下来收拾一下,阿诚下楼把东西都整理出来的时候,明楼偷偷去了一趟阿诚的房间把自己买的礼物放在阿诚的床上,又偷偷的走了出去。阿诚还在下面整理东西,吃的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有些糖要放到罐子里,水果要放到篮子里,乱七八糟一大堆,根本没时间注意明楼去了哪里。好不容易整理完了,阿诚一抬头发现找不到明楼了,随口喊了一句:“大哥?”
“我在厨房呢。”
明楼正在厨房奋战,阿诚过来倚在门框上,看着明楼有条不紊的用勺子轻轻刮西红柿的皮,抬眼看了阿诚一眼,问到:“怎么样,手法专业吧?”
“你还会做饭?”
“你不在的两年,我也不可能天天叫餐馆打包啊。”
“西红柿炒鸡蛋而已。”阿诚岔开话题。
“是啊,你看,得先用勺子刮西红柿外面,一会儿好把皮剥下来。”明大教授上身,一边跟阿诚说,一边把西红柿的皮剥了下来。然后转身热油,把鸡蛋放下去炒了炒“七分熟刚刚好。”
“都变色了,得八分熟了。”故意挑事儿,阿诚在旁边吐槽。
“……”
“然后放油,把西红柿先放里面爆炒,然后放鸡蛋,最后放一勺盐。再炒两下,得嘞,出锅!”明楼得意的冲阿诚显摆,用筷子夹了一筷子:“尝尝。”阿诚也不推辞,就着明楼的手尝了一口。
“怎么样?”看着明楼期待的眼神“有点咸。”
“是吗?我尝尝。”用同一双筷子,直接又尝了一口,是有点咸。。。
“没事,就饭吃正好。”
“米饭呢?你蒸米饭了么?”
“……我给忘了。”
“所以我们现在蒸米饭,菜怎么办?”
“要不去买点馒头?”
“你还会做什么菜?”
“就这一个。”
“……”
“你……出去看报纸吧。”说完,就往外哄明楼,明楼走到厨房门口,就赖在旁边不动了。看着阿诚一个人在厨房里面忙进忙出,不一会儿热乎乎的面汤,和两道菜好像变戏法儿一样做了出来,明楼回到客厅,不一会儿阿诚就喊明楼开饭。两个人坐在饭桌前,一个荤菜,一个素菜,还有被重新热过的西红柿炒鸡蛋。明楼尝了一口,满足的叹了口气,还是阿诚做的饭合胃口。两个人也不说话,就默默的吃着饭。吃过饭,阿诚正准备洗碗,明镜抱着已经睡着的乐乐回家了,阿香看着阿诚正准备洗碗,夺了过来自己把碗筷收拾了。阿诚没办法,只得擦擦手回屋里了。
明镜叫住准备回屋的阿诚:“阿诚,跟我来小祠堂一下。”声音不大,但是透露着明家长姐得威严,以及一丝大家都听的出来的恼火。
“大姐……”明楼出声阻拦。
“你闭嘴!你的事,我一会儿再说!阿诚,跟我上来!”
“是。”阿诚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着还想阻拦的明楼,用眼神示意他,安抚着明楼。
明镜把已经被争吵声弄醒的乐乐一把塞进明楼地怀里,明楼有些慌张的把孩子抱好,等再抬头,明镜留下一句:“看好乐乐。”便带着阿诚上了楼,再看阿诚,阿诚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跟着明镜去了小祠堂。
明楼感到有些心慌,这种不被他掌握的感觉让他很是懊恼。他焦急地在外面抱着乐乐开回走动,手上的力气也没了轻重,乐乐挣扎起来,直到阿香从明楼怀里抱走乐乐,他才反应过来,一屁股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两个人。


第十六章FIN!!!马上!马上就要真相大白了!!!你萌期待得虐明楼马上就要来了!!!!耶!!!


评论(54)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